Friday, April 8, 2011

[Travel + Food] 曼谷游记-美食篇(二)

继续美食介绍!!

Fuji 日本餐馆- 无法点评

这间富士日本餐馆在网上也是很受欢迎,原本我们已经把它列入名单内,但最后还是比较想吃道地美食所以放弃了。有兴趣日本餐的同学可以尝试,听说价钱很公道,而且我们去的时候看到它门外大排长龙,所以应该味道很不错吧?可以在siam paragon basement 和plantinum fashion mall 6 楼找到。

Shaubushi!-必吃!

shabushi = shabu-shabu+sushi 啦,所以这家主打寿司和shabu-shabu。thb290 就可以吃上一个小时,里面的食物任拿,不会像某些店很久都不会看到较为昂贵的配料出现,这里的牛肉片,猪肉片时不时就在你面前转啊转的,引诱着你!饮料也有很多选择,不过都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了,反正也只是要来解渴而已。还有不同口味的雪糕当甜品。至于寿司方面,天妇罗,生鱼片,饺子之类的小食都可以找到。听起来是不是很超值?


来吧,来吧,直接看看我们都拿了什么。这些也只是一部分而已。基本上,我们都专攻猪肉片啦~在这里只有全黑的盘上才是牛肉,其他你看到的肉片都是猪肉噢。是说这里也有鸡肉,鱼肉之类的,连蔬菜也有,反正绝对不会吃不饱。


差点忘了提,这里也有提供不同的酱料,包括泰式的!太适合我这酱料控啦!!火锅汤方面我们可以选择两种,所以就拿了东炎汤和清汤。基于本人一向来在火锅方面都专一于东炎汤(除了我妈私家清汤,那太美味了,所以不算:p),所以只能提对它的感想。汤底偏清淡,不像几天下来吃的那样重口味,所以我没有很爱(但也喝了几碗汤,哈哈)。这种类似的汤还是唰唰乐才是王道!!(不懂的朋友等我介绍,那是开启了我吃唰唰猪肉片之路的魔鬼啊)
言归正题,这里的猪肉片都切得薄薄的,然后拿去滚烫的汤里给唰个两下,差不多熟了就可以沾酱料(随个人喜好)放入口中。千万不要贪心,烫太熟了就会失去肉本身的鲜美及Q劲啦。要趁刚刚熟的时候放进口中,感受它肉汁及鲜嫩的肉融化的感觉!升天了!啊~~~狂叫!!>o<


最后就是雪糕啦。口感普通,和市面上吃的差不多,而且没什么配料如巧克力米,或酱,或花生之类的。但人不可以太贪心啦。不过我很想称赞的是雪糕的结构很扎实,不会像有些餐馆拿出来是软绵绵,像水多一点。。(有经验的同学应该明白我在说什么)。所以这间推荐推荐!

酒店早餐-但试无妨。

是说这早餐也不是每个人可以尝试啦,难道你特地跑去人家的酒店吃早餐咩?不过个人觉得这早餐真是很不错的,虽然是随房附送的免费早餐,但酒店方面也觉不马虎。无论是中式or泰式(炒饭,米粉面,或包子),或西式(荷包蛋,香肠)的都有。还有牛奶谷类,Muffin,面包,及水果和沙拉供选择。饮料方面也有不同类型的咖啡,茶,热可可或果汁。


包子有3类,本人最爱红色和褐色的! 别问我到底是什么馅料,因为我也不懂,反正好吃就是了。若真要形容,红色的像叉烧包,褐色的像肉包,然后黄色的是玉米/奶黄(?)包。

椰水和啊嘛面线-必吃!

这里的椰子好像不必钱似的,所以大家别浪费机会,尽情的喝吧!啊嘛面线和上次介绍的面线汤是一样的,可以看出我们真的很爱,所以怎能不介绍呢??

platinum fashion mall food court-免吃

我想,任何mall里的foodcourt都一样,既然要求价钱实惠,就不能在味道上要求太多。不过正如我所说的,泰国遍地是美食,所以也不会很差。猪脚 饭让我有些失望,我想酒店附近的那档应该会比较好吃。然后其他的都是一样啦,觉得外面卖的会更重口味些。所以如果想吃小吃,就到外边去吧。

mango tango-必吃

喜欢芒果和甜品的就不要错过这间啦。它还蛮出名的,在不同地方也有分店,但我们去的这间是在central world六楼,和shabushi同一楼噢。基本上mango tango就是招聘产品啦,有芒果肉,芒果雪糕和芒果布丁!不过本人都不吃的,所以无法评论。尝了一小口的雪糕,觉得还不错。另一样点的就是mango salsa,就是芒果布丁在芒果汁里。不要问我价钱,因为我不知道。。

考山路:炒面加春卷-好吃

在考山路时候,看到蛮多档都在卖这种炒面,一碗炒面差不多是thb30(鸡蛋)或thb50(鸡肉或虾肉)可以任选你要的米粉或面条,可以看到大大的锅上都是已经炒好的米粉面。点餐后,他们就会当场把你要的配料和你选择的面类一起在回炒,然后就可以上桌啦。各式各样的酱料也是自助方式的,自己喜欢什么就加什么。春卷是3个thb30,照片上也可以看得出春卷都是很大一个,适合大家一起分享啦,一人吃完会撑死吧。

考山路各类小吃-好吃

忘了这些小吃的价钱,反正都不贵就是了。基本上来来去去也是煎炸,重口味的食物,比如烤香肠。还有那小小一个的小煎饼,里面白白的也是椰糖,甜甜的感觉真喜欢!大家不要错过啦~

考山路:炸昆虫-随你喜欢

原本团友们还很大胆地说要尝试,结果看到实物后,大家都很有默契地不再提起这事,唉。。年轻人,一点冒险精神也没有。。(不要鄙视我,我是老人!!)

考山路:鲜奶巧克力香蕉饼-好吃

是说我做摸要取这么拗口的名字啊??= = 这看起来很像roti canai的东西就是加强版的roti pisang 啦。面粉团里包着切成一片片的香蕉,然后淋上鲜奶,和巧克力酱。还蛮适合我这爱吃巧克力的人,价钱应该也是不贵吧。最后那个是下酒小菜。。

airasia 飞机餐-但试无妨

最后,是因为赶不及时间,所以在飞机上吃的午餐。点的是泰式青咖喱鸡肉饭,还有我隔壁点的巴西什么之类的鸡肉饭。或许是饿了的关系,觉得味道还不赖。不过稍微有些贵就是了。。这样一餐包括饮料差不多要thb130吧。。但饿了也就管不了那么多啦!

除了以上介绍的之外,还有很多漏网之鱼是在名单却没吃到的,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安排啦。附上一些我们找的资料:
1)Baan Khum Mae (BTS:Siam)
2) 水门鸡饭
3) Cabbage & Condoms (BTS: Asoke)
4) MK steamboat (Central World)
5) Yam Saap 妈妈面小吃专店(any shopping mall)
6) The Cerpes & Co. (18/1 Suktumvit Rd. Soi 12, BTS:Nana)
7)
You & Mee(B1F Grand Hyatt Erawan Bangkok, BTS:CHit Lom)

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