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1

[Travel + Food] 曼谷游记-美食篇(一)

同学们,你们知道曼谷什么最多吗?? 不是帅哥美女。也不是人妖!更不是和尚!!是美食啊~~~华丽丽的美食啊~~~现在想起都流口水。。且看我一一介绍。。

注:食物的介绍都是跟着行程排下来的。分成3个等级:必吃(不可以错过!),好吃(不吃是你走宝),免吃(不吃也无所谓啦)。是说我的注解很画蛇添足。。 :p

7-11-好吃

这里的7-11简直是应有尽有!售卖的食物无论是选择和卖相都比我们的强多了!footlong cheese sausage, pork burger都是值得一试的食品~还可以尝试当地的啤酒,别有一番滋味~

应该到处有得卖的路边小吃:猪肉香肠-好吃

没机会尝试烤鱼,但看起来让人垂涎三尺啊。。
不过要隆重介绍的是猪肉香肠,想象猪绞肉混合了蒜头,还有其他我不知道的香料组成的香肠,外皮烤焦了,吃起来反而香脆!整体口味偏咸,但适合爱吃重口味的我,加上一串才thb10而已!不可错过!

当地面线汤-必吃

这是在酒店附近的市集的小店吃的。看起来卖相普通的面线汤却是深藏不露啊~鱼丸肉丸鱼饼们的用料实在,咬劲十足!无色无香味的汤底才是主角~喝起来是酸酸微辣,类似东炎汤的口感。看到每桌都摆设着的四个罐吗?那可不是装饰品,有白糖(是说我完全无法理解谁要吃面加糖??甜的??@.@), 腌制青辣椒,还有酱油和红辣椒。爱吃辣的就可以狂加辣椒啦,保证不必丰唇也可以有angeline jolie的唇啊!(本人就是!)附加:一碗面差不多是thb25,超值!

路边小吃-好吃

喜欢吃烧烤食物的,这里可是你们的天堂,反正什么食物他们都可以拿来烤!诸如香肠,鱿鱼(还是带蛋的,真犯规!),拉拉杂杂的,这里都有。加上他们特制的泰式辣椒酱和甜酱,一流!除此之外,还有芒果糯米饭(thb25)和泰式猪脚也是家喻户晓的明星食品了,我就不多介绍啦。。(明明是自己没缘尝试。。)

路边小吃:某种椰糖小吃-好吃。

这不知名的小吃,你可别看它外表不起眼,味道可不是盖的!外表好像章鱼丸,但其实它的口味是甜中带咸,看你选什么口味啦。。我们就吃了玉米和芹菜(还是葱?)的。味道很特别,白色的那团就是椰糖啦,它可是热乎乎的,吃得满足得来又满头大汗啊(因为在闷热的街边嘛)~忘了提,价钱是thb25 for 10

椰子雪糕-必吃!

这是在chatuchak market的其中一档买的,感觉上每档应该都差不多,所以自己看感觉选择哪一档啦,价格是thb30。回头说说这圣品。试想想你走在烈日当空下,突然一杯清凉解渴的椰水给咕噜骨碌吞下去,那是何等痛快啊!!过后一口接一口的冷冻椰子雪糕缓缓抚慰过你舌头,再慢慢滑过你喉咙,最后停留在你胃,彻底把暑热赶走!!!天,太色情了。。太舒服了!雪糕本身清甜不腻,还有花生和其他佐料,但因为本人不吃,所以无法形容。。听团友们的一致赞好,应该也是离完美不远矣。。

鸡蛋冰- 但试无妨(发现这不能归类为以上三种分类,只好另外点评啦)

这看起来趣味十足的鸡蛋冰只有两种口味,即芒果和榴莲。恰好本人两样都不吃,所以没机会尝试啦。不过问过团友意见就是,吃起来真的满满都是芒果或榴莲(看你选什么咯),说不上难吃,但也没好吃到流眼泪。。是说它原本外层是有包保鲜膜的,吃之前,档主会请你用双手把它给搓热(好像孵鸡蛋的原理),然后就可以撕下那膜(?),尽情享受蛋冰~爱玩的人可以尝试,反正不贵,一个才thb20-30吧。

路边小吃:无法点评

这些小吃都是在chatuchak market摆卖的,但基于本人比较注重“其他”,所以并没一一尝试,不过看起来都很不错。。我现在看到照片,肚子饿了。。马的。。

路边小吃:但试无妨(发现这评语有默默增加的趋势。。)

饮料是普通的柳橙沙冰,味道也就普通囖,没有化平凡为神奇。巧克力甜甜圈稍嫌腻了些。。那一碗乱七八糟的就是剪炸食物,如香肠,肉丸之类的。。不过好处是生菜和美奶滋,茄汁之类的是采取自助方式,所以我就不客气啦!!

路边小吃:好吃!!

这也是在chatuchak market的档口吃的,他们既然是观光热点,所以菜单上普遍会有英文,方便我们点菜啦。。这里真是随便一个档都好吃!我们叫了酸辣汤,猪肉碎, 米粉,还有烤鸡腿。忘了价钱,但印象中都很便宜。别小看那些食物,它们可是足够我们一行5人吃。猪肉碎比较普通,但酸辣汤和鸡腿,让人回味无穷啊。。。

t & k seafood -必吃!!!

这家真是不介绍都对不起自己!看到还没吃就摆在眼前的各式酱料吗??简直是一来就收买人心。还有那高得离谱的菊花茶,才3罐就足够5人的分量啦。这家店是躲在唐人街的某栋大厦下,不过不必担心找不到,因为它的桌子已经摆到路中间,人满为患,所以同学们一定会看到。不过我们选择在餐馆里头享用,因为有冷气,坐得也舒服些。如果想感受气氛的,也可以到路上和人挤一挤啦。


看到没??有木有??有木有??真的很吸引人啊~~辣炒lala,清炒豆苗,咖喱苏东,还有蟹??(忘了叫什么),都是卖相口感俱佳。


还有这喝起来会爆炸的海鲜酸辣汤(就是我们俗称的东炎汤啦),完全不吝啬的用料,加上酸得来又够辣的汤底,真是可以直接拿习惯来喝个清光。另外,不得不介绍的三味鱼(怪味鱼)!!这才是正宗!!这才是美味!!那无法形容的泰式酱,真是酸甜辣咸通通都有!!加上鱼肉够新鲜,鱼皮煎得酥脆,吃了一次,你叫我以后吃不到该怎么办??!!最后,还有那姗姗来迟的沙拉虾,真是不辜负我们的等待,金黄香脆的面粉裹着鲜美可口的大虾,加上肥腻的美奶滋,一流!!

这样吃下来,5个人一人平均不超过thb280吧??真是超推荐!好啦,激动了那么久,我需要平静一下自己。。不然,晚上不必睡了。。

tom yum kung restaurant at khao shan road-免吃!!

这间在网上如此受推崇,甚至旅游书也有介绍的餐馆,却是让我们最失望的。首先,服务的态度严重不佳,几乎都不理我们,放我们晾在一旁。然后,上菜的速度让人严重傻眼,我们去的时候是中午2,3点,除了我们,就只有两桌顾客(而且都在吃着了),但我们却等了超过一个小时才陆陆续续有菜上桌。更离谱的是,等了半个小时,才告诉你,你点的菜没货了!那怎么会没一开始就没发现呢?还有就是,其中一样pandan chicken,有1/3是烧焦得完全咬不动,就有如煤炭一枚。我们投诉后,他们只是领一领首,就当作交待了!!然后菜很小一碟,和价钱完全不成正比。这间可以不去了,大家!!


看到那小得可怜的橙汁吗?害我气得脸都变形了!普通青菜就普通咯。。咸蛋苏东算是里面还不错的。


酸辣汤好吃,但太小了!!那鱼简直是东施效颦,无法相提并论。黄梨炒饭还算可以接受。最后是刚才提到的pandan chicken,打开来都是煤炭,唉。。。

今天就暂时介绍到此。曼谷系列还剩美食多一篇还有战利品就完了,噢也~
我睡觉去。。希望剩下的两篇可以赶快孵出来,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分享啊~~穿搭和败家,谁想看??快举手!!越多手我越快写!!
没有,没有手。。好,我再睡觉去。。
(意识不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