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Diary] 任性



今天不出门,趁机在youtube上看了最近在无名的部落格上超火红的《犀利人妻》。(应该是说在全台湾都很火吧?)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都看得如此投入。我并没有每一集都看,因为怕自己会忍不住砸了电脑,单单看了前情回顾加预告,就已经让我怒火沸腾了。我想曾经恋爱过的女生看了都心有余悸,因为这些或许不是完全写实,但却在很大部分上贴近了现实。那以为自己的恋爱最伟大纯洁的小三,自以为自己还有权力追求恋爱的男人,实在太让人不屑了!看着梨花带泪那一句句质问:你给我的爱到底去了哪里了,真的很心疼。有时候,对方变心就真的变心了,再如何不解,再如何挽回,也是于事无补。只能说被留在爱里的人是最可怜的。剧情或许会越来越洒狗血,但我还是希望人妻不要再回头,那男的就送给小三好了,你还有自己的人生啊~~~建议人妻,有男友的女生别看了,会让你开始疑神疑鬼,或者回想对方曾经的错误而开始心有不忿!
其实,我想说的不是这些。。(汗,严重跑题)= =而是因为剧里的一句话很符合我最近的一些想法。。不是那句《恋爱中不被爱的才是第三者》。那是放屁!那曾经有过的快乐,曾经的相爱呢?即使要追求下一段恋情,也请结束了现在的这段吧?继续拖着对方,然后在新的恋情中试探?一旦成功了,才把完全不知情的对方给甩走?屁屁!那是自私!那是欺骗!
好了,我真的不该越扯越远。。 = = 要分享的是这句啦。。

《生活是要越过越安定,而不是越过越任性》
年级大了,明白了任性是要付出代价,也不是每个人都有权利去耍任性。
一个人的任性,是由身边的人纵容而成。
如果到了该成长的年龄,还不肯担起自己该负的责任,拒绝面对现实,那得由谁来替你人生负责?还不是那你一出世就无条件爱你的父母?七老八十了还得为你张罗生活,你过意得去?
克制不住自己的欲望,享受被追求的虚荣感,和旁人若有似无的暧昧, 那是谁去承受着被欺骗被背叛的煎熬?还要以爱为名义来要求一次又一次的原谅?还不是爱你致深忘了本身的恋人?
只顾着自己的感受,把自己的遭遇无限放大,总在需要到旁人时才出现,妄顾别人的心情和感受,是谁还愿意站在你身后给你支持和鼓励,还不是疼你爱你的友人家人?
感激自己还可以在某程度上任性,或许还不是做得很好,但衷心希望自己不会滥用了这权利。别把所受到的好都接受的如此理所当然,要知道旁人没义务去包容你。如果不想伤害这些真心对你的人,就把自己给管好,别以任性为借口了!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