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2

[Movie] Sherlock Holmes II 非专业影评(内有大量剧透,慎入)

原本应该放的是war horse的观后感,但因为本人很喜欢对故事情节作出评论,所以为了顾及阿农婆的观影乐趣,还是收起来,等阿农婆看了才放上来。哇,我真是善解人意~~阿农婆,你感动不??
话说侦探出乎意料地好看啊,原本还不怎么想看,都怪预告片太疲劳轰炸,连续有几个月看电影前都得看一遍预告片,我都会背里面每个人说过的对白咯,导致对它非常反感。加上人妻姐竟然说看到几幕睡着了。。然后影评也是一面倒说它炒冷饭,剧情沉闷,所以一直兴致缺缺,完全忘了第一集时对它有多爱,果然电影还是要自己看才对。。这部戏很对我的味,喜欢里头的英式幽默,有别于一般好莱坞电影的笑料,却依然能让你捧腹。
侦探和华生的对戏简直基情四射,火花十足。腐情节也算是这电影的卖点之一吧?看看以下的电影海报,是不是有断背山的影子?哈哈哈哈。。

来到了第二集,侦探一样睿智,华生一样俊朗。。侦探对着华生就一副爱撒娇的小孩样,然后看到华生和未婚妻在一起就一副委屈的小媳妇 状。。这也不是新鲜事了,反正这是噱头,也是这电影的另一玩点。
细节部分拍得很出彩,慢动作处理的打斗画面和在森林的爆破场面都可以看到画面处理得很细致。至于在拍摄侦探如何把散落的细节连接起来然后做出联想也是很合情合理,完全让人明白并佩服。。不像某某剧里的某强sir随便眼尾一扫就什么都知道那么牵强。


然后看到rachel mcadams时开心死我啦,预告片里都没看到她,还以为她没出演了呢。。虽然最后发现她只是出现了一下子就死掉了,唉。。编剧你也不应该为了成全侦探和花生就把她赐死啊。。


另一个大有来头的女主纯粹打酱油,没有啥发挥。。我一直以为她会来个终极大反击,其实她就是她的哥哥之类的。。结果是我想多了。。果然看的戏多,人也不单纯鸟。。
其实如果阿农婆若不说,我也不知道原来她就是瑞典版“龙纹身的女孩”的主演。刚好这几天才看了瑞典版,觉得她短头发和长头发的样子还差蛮多的。
 
其实这次拍得和上一部一样有水准。。但大家可能之前已经看过了,没有了惊喜,所以开始吹毛求 疵。对我而言,它虽有诟病,但也不失为一部佳作,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