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Food] 悠闲的周末午后,躲在小巷子里叹下午茶 -- Amelie Cafe

上个周六午后,一时心血来潮,去了这件匿藏在槟城小巷的小食馆。因为是从网上得知这件店,所以算是冒险去乱闯,还好很容易找而已,就在谢氏宗祠旁边。

招牌并不怎么起眼,但店的门面很讨我欢心,绿意怏然~


老板夫妇(我猜的) 一看就典型艺术家风格,这也可以从店里的摆设和设计看出倪端。小小的店里只摆得下两张小桌子,后面就是厨房。还有楼梯可以通往二楼,原本我们以为是老板的私人空间,后来看到一堆顾客上上下下,才知道楼上也可以用餐,下次要尝试跑上去再拍照!:p 店里还有一些手工艺品在摆卖。

或许老板是美术出身,所以连菜单都是手绘的。每个人拿的都不一样,很特别吧?


除了手绘菜单,店里还有一个大黑板,写着当天的特别餐点。我猜是随老板当天的心情而更换的,果然是艺术家,随性得很。。


不过,要说到更能体现艺术家性格的,非这莫属啦。原本8点营业,或许是睡不醒,干脆都换到10点去好啦。噗


蘑菇汤,看起来很像泥土,味道却不是盖的。


又见ice lemon tea和西瓜汁。在炎热的下午,这两杯真是圣品!


mince pork bolognese pasta,味道有点清淡,不怎么适合我,但话虽如此,我还是啃了大半碗!我是猪转世么?==


发现了杯里藏着的几何图案,连我也沾上了艺术家的思维,哇哈哈!


重点介绍,chocolate almond cake!这。。我觉得用言语也难以表达我对它的喜爱!太好吃了!蛋糕是热的,雪糕是冷的,两者混着吃,让人食指大动!!


巧克力的味道很香浓,蛋糕烤得刚刚好,所以吃起来很绵滑,加上almond的脆。。馋虫都跑出来了。。


好啦,说完食物。该是看回店内设计的时候。刚才说了那么多店里有多特别,现在就用照片来证明我所言非假。

墙壁上挂着老板的画作,狗和猫,难道是指他和老板娘??有没有看到吊着的小油灯,还有斑驳的一角,这也成了设计的一部分噢。。


慵懒的夏日,满室地绿意,遗失的时光


多爱护地球,享受阳光的洗礼,冷气有时候是可以不被需要


餐馆的名片,也是老板的作品


木板表面都已圆滑,可见历史悠久


其实这样一次用餐并不便宜,跟一般西餐厅的价钱差不多。但,如果你厌倦了商业味重的餐厅,想尝试一些富有情调的小店,那偶尔去一次古迹区走走,叹下午茶,享受炎炎夏日的热情,这也算是不错的选择噢!

餐厅资料:
Address : Armenian Street, right next to Cheah Kongsi, and a few doors away from Edelweiss Cafe.
Business Time :
Opening hours: 9am-6pm. Closed on Wednesdays.

同场加映:
手痒之作,献丑了。。


其实我是跌进时间漩涡,去到六十年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