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10

[Diary] 三月杂记

从没好转的经济

一直以来承受的压力多半来自金钱上,除了本身的购物欲作祟,也因为家里的经济负担不轻,每个月到手的薪水可以就在两天内就蒸发了近全数,这并非夸张之词。所以,这个月自己定下目标,就是得在今年内还清数目较庞大的债务。而老姐也有此念头,经过一番讨论后,就写下了还债大行动的计划书。不懂是不是能顺利完成目标,但好歹是一个开始。衷心希望大家都不半途而废,缠扰已久的梦魇会消散而去。但也因此计划,以后没得随心所欲地买心头好,要控制自己,看来四月得勒紧裤带过日子啦。

啊~~这个月不可以逛街,恶魔太多了!mng, topshop, forever 21,我要远离你们!>.<

------------------------我是分隔线----------------------------

自食恶果的工作


在新公司工作了近三个月,还是一事无成。除了自己,还能怪得了谁?明知道不可以混日子,却提不起劲来把该做的差事完成,结果只导致工作越堆越多,自己就越来越想逃避,这很明显的是个恶性循环!不能继续做烂泥,我要逼自己多待在家工作!!周末也不可以出去!!

我喜欢新公司的工作环境,虽然很不舍以前犹如一家人的旧同事,但新同事都很友善,公私分明。我不想被踢出去。。真的要好好努力!

-----------------------我是分隔线---------------------------

变调的友情

专家说要远离带来负面力量的朋友,多接触拥有正面能量的朋友。
以前的我认为友情应该比爱情更盲目,无论朋友作了什么,只要一味替她/他撑腰就是了。朋友的地位甚至还高过父母,因为友情是无价,是一辈子的!多么可笑的想法吧?或许我算是爱计较的朋友吧?当我把对方看得如此重要,却发现自己如此可有可无时,我无法不在意。而且我无法理解为什么维持友情的方式必须以恶意的玩笑来表现?若真是朋友多年,难道不知道我的心意?反正是失望也是灰心了。

我还珍惜仅存的友谊,希望君子之交真能淡若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