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Food+Diary] 老母的生日~一定要来给它庆祝一下的啦!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几天一直被一种淡淡的愁绪围绕着。。并不是忧郁,只是突然很感性。。
嗯,所以今天这一篇可能会写得有些不一样。。
最近因为身边的好友家里出了一些事,让我也跟着低沉了一阵子。。很多时候世事无常,再怎么洒脱也好,也有很多事情不是随便说说就能释怀的。。当然日子还是照样要过,但某些伤痛不经历时间的洗涤,并不那么容易复原。言语有时候很多余,但如果无法即刻在身边给与支持,那也只能依靠只字片词来表达心意。。衷心地希望不幸的事不要降临于任何人身上。。
好啦,不多说废话。回归主题,老母的生日,当然得好好的给它庆祝一下。


两位让我又爱又气的老人家。。


又是一样的两人,一样的衣服。。这两个懒人。。= =

那天原本说好要去Little cottage吃自助午餐。。但想到他们都是传统的亚洲人,还是别虐待他们了。。所以这次我们去的是中餐馆。地点就在penang plaza里头,店名我忘了= =


首先登场的是小吃,姑菜(别问我姑菜的真正中文名叫什么,显然我不是做菜的料)卷~


最爱粘泰式辣椒酱一起吃,太美味了!


还有这双味鸡肉拼盘~


一是鸡肉里头夹着咸蛋,另一个就是类似三杯鸡。。


然后从小到大还没吃厌的酸甜鱼片,超爱!!


小白菜,上头还有杏仁片和白白薄薄的那一片片。。(不懂是什么。。)


然后还有这碎肉豆腐,好好吃。。


不过,重头戏是这道娘惹式蒸鱼啊!!!


新鲜的鱼肉,还有酸酸辣辣的酱汁,实在太开胃了!!让人欲罢不能!!


饭后甜点是红豆汤圆。。
红豆代表相思,汤圆代表团圆。。吃着红豆汤圆,代表让我相思的人会在此团圆。。(阿农婆,你懂我的梗的。。。决明啊。。。。)


当然少不了一家人的照片。。天啊,我的脸怎么白成如此可怕??难道是变黑了,粉底再不适合用了??T.T
噢,当天另一个少女当然不是我半路蹦出来的妹妹,是阿农婆的金兰姐妹啦。。(这么一说两人好像突然老了。。)


心情大好的老母隔一天就煲了爱心鸡汤给全家人吃。。
阿有朋,别太嫉妒噢。。我知道你想念我妈的好厨艺。。嘻嘻。。。


我们当然也有所回报。。


一个小小的巧克力蛋糕,仪式是不能少的啦!


难得看她的脸上在拍照时是展露笑容,本人可是拍了好多张才拍到的!


3对夫妇。。


一家和乐融融。。


蛋糕好好吃啊。。原本大家都不打算真的吃,但因为味道出乎意料地好,所以不知不觉整个蛋糕就被解决了。。hoho


最后,祝阿母生日快乐,和老爸就像这两只猪一样开开心心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