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Food + Fashion] 一天连跑3个地方+Yakun让我好失望


好,首页图是本人很爱的自恋照,话说这是在orchard exchange上拿到的免费爆米花,个中原因且待我下回分解~ (唉呀,开玩笑,等下就解释啦)

上个周末陪有朋去riverwalk领取工作证,因为employement pass service counter只开到中午12点,所以就难得很早地出门去。到了riverwalk,看到景色好不错呀~难得天公作美,当然要趁机多谋杀一些菲林(或者我该说多谋杀记忆卡?= = 科技的进步好让人无所适从啊~~~)


左图的机器人很像老爸啊~~~多半是因为那两撇胡须的关系,啊~~爸~~~


今天走60年代复古甜美风(还真敢说),头发因为赶时间来不及弄啦~


看,如此如诗如画的风景怎么可以不趁机留下倩影呢?


怎么本人觉得这样随便拍的比较对味??有朋,你真应该检讨检讨:P


拍得欲罢不能阿~~


还在路上看到不知何人丢失的手链,好好看啊!但本人不敢捡起来。看太多恐怖小说的人对这种来历不明的物品很有戒心,说不定有某种怨念残留。。别惹祸上身的好。。

领了工作证,很饿的两人就照原定计划到clark quay站附近的亚坤吃早餐去,这是之前就和有朋说好当陪客的附加条件啦,否则本大小姐才不那么早去晒太阳呢!!(太阳是我的天敌)

这间店可是大有来头,在世界各地都有分行,而且已经是老字号了。之前来小新工作之前旧同事就曾经大力推荐,本人对它是各种期待和憧憬啊!!


店内的摆设也以旧风情为主题。


店面不大,但时常都高朋满座,还好我们那天去的时候还早,所以很多空位。墙壁上除了一些旧画报,还有一些旧照片,还有东京分店的照片。


因为强调老字号,连沙发也旧得如此夸张。。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就把焦点锁在本人新入手的吸睛十字架戒指。请大家把目光移下一些些,看看斑驳的沙发面,嘻嘻。。


点了两份早餐套餐,面包还没来。套餐是茶或咖啡任选一,然后半生熟鸡蛋两粒,面包则有不同选择,价格就是随面包而有所不同啦。当然,不想吃套餐的也可以单点面包或鸡蛋,只是价格当然没那么实惠。


终于有机会亲临亚坤而得意忘形的某人。。


看着就是无限美好啊~~那蛋为何如此地娇嫩欲滴啊??让人好想戳破那蛋黄啊!! (什么原理。。)


悲剧发生了,看到某朋毫不手软地倒酱油吗?如此豪气的下场就是原本卖相佳的蛋蛋变成了黑蛋蛋。。窘。。
其实也怪不了某朋,是酱油本身的问题。才倒了一点点,就黑得不像话,但是却没酱油该有的咸味。。导致好好的鸡蛋就毁了。。而且因为盛装的碗太大,一下子就散热,蛋蛋凉了当然不会好吃。


接下来是面包的部分,这是牛油土司。土司其实烤得很酥脆,才轻轻一咬,就会在口中散开来。可惜牛油实在太大一份,伴随的土司根本盖不了整口的牛油块,感觉好像单吃牛油而已。。


另一份芝士煎蛋土司不懂是不是因为放着凉了,面包显得有些湿软,芝士也吃不出味道。还好附送的kaya够味,就一路粘着吃。只是芝士加kaya,吃多了,满嘴甜又腻。。

整体而言,这间店还蛮让我失望的, 水准根本比不上老家中路小巷的那档,还有靠近机场的那间店,他们的才真正是roti bakar界的霸主。。好想念啊~~~


同场加映,穿得丁丁当当的两人~


吃完了我们就朝orchard前进,因为某朋想看ngee an city的samsung galaxy S2 roadshow,本人则是想去新开的forever 21点朝圣啊!在转站时竟然看到地铁站满满的都是penang的广告。虽然不懂什么george town festival,但看到老家在别的地方出现真的很感动,两个人都不懂兴奋什么的,连忙拍起来。有朋还特地又搭电扶梯下去上来的大拍特拍。这些广告牌是超级超级大的!!


广告下署名的是unesco,看不到什么cuticuti 1 malaysia.. 或许由他们来办的话也做不出这样的成绩了吧?那预算可能进了口袋后再出来时只够挂在门边小小一个位置而已吧?:p(纯粹本人小人之心的猜测。。 )


如果我公公还在世,我很肯定他的脸会出现在这! 那两个穿着kebaya的安娣我不认识,但我很肯定她们的收藏里会有我们大卿公司的出品,否则的话她也称不上行家。我公公画的kebaya图案绝对原创有艺术价值!我以我公公婆婆的kebaya祖业自豪!!


热血够了,在这注重创意的车站墙前留影。看出后面是小瓷砖拼贴出的海洋世界吗?


啊,到了orchard站,一出站就看到一片黄海啊!!(bersih!)看看本人喜形于色地脸,越扭曲就表示内心的喜悦越大。说真的,那满满的饰品衣服,还让不让人活啊??(尖叫!!)
等H&M开张,本人应该就可以常驻orchard不回家了。不过说好秋季会开,本人已经望穿秋水等了一年,怎么还是没有消息和迹象啊?


结果本人在 forever 21不知不觉又待太久,最后匆匆忙忙地赶去义安城,结果一路上竟然遇到ironman带着一家大小来逛街啊~~


没想到原来ironman也是要去义安城,既然如此有缘,当然不能错过合照的机会。他可是真人而不是摆设品噢!
看了roadshow, 有朋竟然有便宜的不买,而选择贵的。。那曲折的过程就在samsung galaxy s2的开箱文里才解释啦。反正我们过后就立刻冲去bugis了,那时候大概已经下午4点多了吧?话说这是本人史上第一次同一天里来往两个地方啊!通常其中一个地方都会占我一整天的时间了,哪还可能跑两个地方呢?


晚餐原本打算去bugis junction的nandos解决的,但某二人因为购物时太豪爽,口袋空空,心生内疚,最后改变计划,跑去food court吃日本餐。本人原本打算吃sgd4.90的teriyaki chicken set,有朋竟然帮我点了三文鱼家鸡肉便当,心痛死偶啦!


不过凭心而论,味道还是不错的。有小菜,鸡肉和三文鱼,然后本人吃日本餐绝不可少了哇沙米!


心机重的有朋点了咖喱炸鱼饭,还有附送的味增汤一碗。


其实这咖喱饭比较好吃啊!而且又便宜!!真是被有朋给诓了!!


当天的战利品!因为在bugis的时间有限,加上某人要买手机,结果本人就很仓促地买,很多瑕疵品让人真是悔不当初啊!而且一不小心又超出预算了,接下来要省吃省穿了,呜呜。。